安然

鸽子,以前的不更了,對8起

817重游长白

  817一大早胖子就跑来雨村找和小哥,我隐隐感觉不太好。
  这几年胖子在北京混得那叫一个风生水起,还开了一家公司,百来个人都要恭恭敬敬地叫他王总,好不威风。那肚子更是越来越大,人也是越来越懒。平时能多晚起就多晚起,恨不得整天都倒在被窝里或餐桌上,今儿突然这么早,我的眼皮跳了跳,不太妙。
  果然他一开口我就想把他赶回去。
  “天真,小哥,我们回长白看看吧。”
  “不行!”我一把拉住小哥,虽然小哥说都已经结束了,但万一他旧地重游一时想不开又跑进去了怎么办?我还要再等一个十年吗?
  “无事。”小哥拍了拍我,好像想去的样子。
  胖子搭着我的肩:“天真,你看小哥都答应了,你不去也不太好吧。我们就过去纪念纪念,不会发生啥大事的。你不信我也就算了你连小哥都不信吗?”
  “行吧。”珍惜生命远离胖子。我撇了撇嘴,回屋收拾行李。

  车子沿着山路盘盘向上。
  我看着窗外的的风景,心里有点忐忑。
  三年后,我又回到了这个地方。
  曾经我在这里与一个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分别,过了十年也是在这里将他接回来。
  我知道,他不会走,但是我还是好怕,好怕下一秒,他就不见了。

  这是车子所能登上的最后一座山了,接下来的路要靠自己走过去了。
当我脚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,心里竟升起了一种奇妙的神圣感。
  我们背着装备往山上走,再翻过几座山,就要到终年白雪覆盖着的深处了。
  胖子真的很对得起他那一身膘,走了几步就气喘吁吁的,直呼不行了。
  “天真,我真的不行了,你跟小哥走下去吧。”胖子把包往地上一放,就直接坐着不走了。
  “不如我们就不要再走了吧。”别说是胖子了,我这些年也很少运动了,坚不坚持得下去还是个问题。
  “那可不行啊,天真,你必须走下去。”
  胖子的眼神很微妙,我看了看小哥,依旧是那淡漠的眼神,心中越发奇怪。
  小哥跟我对视了一眼,就继续往前走了。
  我连忙跟上他,就像十三年前一样。
  不知走了多久,路上已被白雪覆盖,小哥突然停了下来,我毫无防备,彭的就撞上了他的后背。
  “怎么了?”我揉着撞疼的鼻子问。
  “没事吧?”他的视线从远处收回,看着我红彤彤的鼻子。
  我摇了摇头。
  “这是你当初掉下去的地方。”
    我四下张望了一下,只见满眼白茫茫的。
  “是吗?我都不记得了哈哈哈哈哈。”
  “我不会忘记的。”他就一直盯着我,“关于你的一切我都不会忘。”

  接下来由于我的体力不支我们就没有继续走了,回来的路上他背着我,一步一步平稳地向下走。
  “其实,是你想来长白的吧。”我搂着他的脖子,突然想到这个问题。
  他点了点头。
  “想纪念一下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